中國器樂作品巡禮:老唱片資料彙編 藝術設計好書推薦



中國器樂作品巡禮:老唱片資料彙編



中國器樂作品巡禮:老唱片資料彙編 評價

網友滿意度:



想知道藝術 那麼基礎也是很重要的

培養美感更是不能小看的學問

這幾天熊熊想起老師曾推薦的ㄧ本好書

就是這一本 中國器樂作品巡禮:老唱片資料彙編

查了博客來還有 而且還有特價

馬上下單順便存點數= =+

訂了很快隔天就拿到了

翻了翻看到許多藝術設計家在其中作品的巧思

優美的線條與構成實在讓人嘆為觀止

真是本值得一翻再翻的好書啊





博客來e-coupon傳送門



中國器樂作品巡禮:老唱片資料彙編



本週熱銷商品:





雙人格鬥素描法







中國畫技法



台中水晶店



商品訊息功能:

商品訊息描述:

本書是一部資料集,記錄了作者近三四十年蒐集得來及所知見的中國器樂作品「老唱片」資料。全書分為上、中、下三編,上編以「彈撥樂」、「拉弦樂」、「吹管樂」及「仿奏樂」為綱,記存各種被蓄錄的中國民族樂器獨奏條目;中編以「小型的合樂」、「鼓吹樂」、「絲竹樂」、「民間音樂」、「戲曲音樂」、「梵樂」、「器樂合奏(創編)」為綱,記錄由兩件以上的中國民族樂器演奏的合奏條目;下編則專門記錄由外國樂器演奏的中國器樂作品,包括獨奏及各種類別的合奏條目。本資料集已將香港中文大學音樂系中國音樂資料館的「老唱片」藏品收記,為有志研究中國傳統音樂的人士,提供了一份「傳統中國音樂」的重要音響記錄。望有志者能藉此瞭解并進入薪傳的門檻,並修補近百年來「傳統中國音樂」與「現代中國音樂」之間的斷層。

作者簡介

鄭偉滔

香港近現代中國音樂史研究者,自二十世紀六十年代開始,以先知先覺的態度,從事中國音樂資料的蒐集。九十年代開始進行有關粵樂的資料整理,並開展深入的探討研究;千禧以還,又開始從事中國蓄音事業的歷史研究,將中國蟲膠黑木唱片資料整理出知見的全目,其已立項者包括:「粵樂老唱片」、「民族器樂老唱片」、「國語創作歌曲老唱片」、「潮漢歌樂老唱片」、「國劇老唱片」等。九十年代初開始從事唱片出版事業,以專業手法編纂「至尊經典」的已故國樂大師歷史性錄音系列,採錄音響資料以外,圖文並茂,獲得界內人士的廣泛讚譽。

商品訊息簡述:

  • 出版社:香港中文大學

    新功能介紹

  • 出版日期:2010/07/01
  • 語言:繁體中文


中國器樂作品巡禮:老唱片資料彙編



arrow
arrow

    holto0253b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